【日本】河口湖站前「不動茶屋」馬肉、味噌南瓜餺飥麵 濃郁湯頭 很有記憶點

提到河口湖必吃美食料理,一定得提及人氣名店「不動茶屋」,主打河口湖的鄉土料理、野菜,專賣「餺飥ほうとう」成了當地必吃美食。「不動茶屋」共有4家分店,交通最為便利的河口湖站前店,走路只要一分鐘,若論外觀造型最具設計感的則是「東戀路店」以雲朵建築吸引不少人特別前去朝聖。

人生第一次吃馬肉餺飥,就是獻給位在河口湖的「不動茶屋」(houtou-fudou)!提到河口湖必吃美食料理,一定得提及人氣名店「不動茶屋」,主打河口湖的鄉土料理、野菜,專賣「餺飥ほうとう」(也就是麵食)成了當地必吃美食,在日本知名美食網站tabelog 有3.5顆星評論。

「不動茶屋」共有四家分店,我們吃的是交通最便利的河口湖站前店,走路只要一分鐘,然而若論外觀造型最具設計感則是「東戀路店」,東戀店以浪漫雲朵建築與後方就是富士山景,吸引不少人前去朝聖。

菜單價格:2024年1月更新

(上圖:擷取自不動茶屋官網)

不動茶屋 河口湖站前店 houtou-fudou

地址|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船津3631-2
營業|上午11點〜晚上7點
電話|0555-72-5560
座位|110席

網站http://www.houtou-fudou.jp/index.html
分店|
其他分店查詢
交通|河口湖站 (可搭乘電車或中央高速巴士,如下)

➮ ➮ 搭乘電車:從新宿搭乘中央線,到達大月站轉乘富士急行線,在富士急行線的終點站「河口湖站」下車。河口湖站對面

➮ ➮ 搭乘中央高速巴士:從新宿西口中央高速巴士站搭乘中央高速巴士(往河口湖-山中湖方向),在「河口湖站」下車。河口湖站對面。

當時造訪河口湖,氣溫是帶有些許寒意的初春,此時最適合吃碗不動茶屋的「味噌南瓜蔬菜餺飥麵」,不誇張!至今對於暖呼呼的濃郁湯頭、有嚼勁的手工粗麵條、多種脆甜蔬菜還念念不忘,也慶幸當初有堅持排隊。

已經三訪河口湖的我們,決定在交通跟美食來點改變,當天搭乘「富士回遊」來到河口湖,整趟行程省時又舒適,跟以前奔波程度差好多,從新宿到河口湖只要1小時52分,(相關文章請點選:富士回遊訂票及搭乘方式

步出河口湖車站,正前方的「不動茶屋」就是我們覓食的第一站,原以為平日上午11點,人潮應該不會多到哪裡,殊不知,遠遠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,營業時間不是還沒到嗎?只能說果然是人氣名店,當天大約排了20分鐘左右就入內用餐。

如果是下午四點過後用餐(表訂營業到晚上七點),可先打電話確認營業狀況?有可能賣完就提前關門囉。

眼前看到的濃厚日式風格的木造裝潢,用餐區有分成榻榻米區或一般座位,如果像我們一樣懶得脫鞋,可以選擇一般座位區。

可愛的富士山造型罐裡面是七味粉,如果覺得想來點重口感,可以添加!以辛辣和香氣為特色,精心挑選了7種調味料,造型罐與七味粉在結帳櫃台都有販售,一袋是750日圓。

這個不動茶屋LOGO造型的隔熱鐵片,同樣也有在販售,一個是2500日圓,細看發現是富士山跟河口湖的造型喔。

選用自日本岩手縣傳統工藝之南部鐵器聞名,是不動茶屋原創與店內使用的鍋墊,聽說詢問度很高非常受歡迎,很適合買一個放在家裡餐桌上使用。

為了讓客人享用到最新鮮的餐點,不動茶屋都是現煮,所以從入座到拿到餐點,大約要等個10-15分鐘

馬肉刺身
價格| 1210日圓
推薦| ♡ ♡ ♡ ♡

看到網友推薦不動茶屋的必吃之一「馬肉刺身」,乍聽馬肉這字眼有些害怕,但心想都來外地旅行,秉持著嘗鮮體驗的精神,不容錯過任何道地的食物,只好吃了。

甲州名產「馬肉刺身」一份有八片,厚薄適中的鮮紅色肉片,油花沒有很多,外型和生牛肉看起來蠻像,吃起來的口感較重,建議可以沾些一旁附上的薑末蒜泥醬油,像我因為有些害怕,所以立即喝了幾口清酒來壓壓驚(清酒是我們另外加點。

味噌南瓜蔬菜餺飥麵
價格| 1210日圓
推薦| ♡ ♡ ♡ ♡ ♡

推推!招牌必點的「味噌南瓜蔬菜餺飥麵」,份量不算小碗,如果是大食量或兩個男生一起吃還綽綽有餘。

鑄鐵鍋盛裝,達到最佳口感與熱騰騰的溫度,味美鮮甜的湯頭是用了多種蔬菜熬煮,像是南瓜、白菜、洋蔥、香菇、紅蘿蔔以及些許味噌,加上Q彈有勁的手工粗麵條,吃完非常有飽足感,身子也暖了。

其他像是豆皮壽司(520日圓),也是不少人會點選的餐點,使用黑糖烹調的是不動特製稻荷壽司,帶有淡淡的甜味,但我覺得比起馬肉跟湯麵似乎cp值還好,加上冷冷的天就是該來碗熱騰騰的麵,於是這次就先略過。

基本上,在這間店看到的調味料、七味粉、造型罐子、隔熱鐵片都有在販售喔!同時,也有在販售一些富士山的特產,非常好買。

其他餐點,像是蕎麥麵也是夏天不少人會吃的清爽料理。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文
謝謝收看:)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