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】台北。巧合珍(長春店)最美牛肉麵店! 藥膳湯頭、澎湃滷味 好適合聚餐

台北巧合珍長春店跟桃園總店不太一樣,長春店的裝潢以溫潤色系、暖黃燈光、木頭格柵打造出具有穿透性的空間,應該是我近期吃到最美、最質感的牛肉麵店,以目前物價飛漲來說,他們的價格很佛系,而且份量還不小。

最近不是在家,就是前往牛肉麵店的路上!因為所有的美好視覺、美味的味蕾體驗都在這。

這個月光是去台北「巧合珍牛肉麵(長春店)就光顧四、五次,朋友應該覺得我很瘋狂怎麼老是約這家。身為麵食愛好者,三餐中肯定會有一餐是麵類,可說是無麵不歡,尤其是牛肉麵,總能勾起我小時候與家人們外食回憶。

記得爸媽最愛在週三(慶祝小週末的概念)帶著我們品嚐某幾家牛肉麵店,舉凡紅燒、清燉、半筋半肉等各式口味通通都來上一碗,桌上肯定少不了超大份滷味拼盤。

每回吃牛肉麵時外頭常是綿綿細雨,總覺得雨天配上滿桌餐點的畫面很溫馨(好啦!應該是自己小劇場很多)


這幾年在北部工作,看到牛肉麵都有份情感,特別是「巧合珍牛肉麵」的口感與海派份量,朋友說很像是在吃合菜或是過年圍爐身為老粉的我吃了好幾年,這個份量很對我的味、超愛。

從小吃到大 長春店也太美了吧

由於巧合珍是40多年老店,某次吃完POIG限動,竟收到很多桃園朋友回覆,粉絲比想像中還多,有點誇張。

像是「他們來台北長春路開店?」、「我從小都吃他們家的麵長大誒」、「幫我買半筋半肉牛肉麵+滷味,謝謝」、「家人很愛去買一大包滷味當晚餐」、「原來是巧合珍!乍看以為是日式料理店,巧合珍長春店也太美」等回覆。

視覺、口感通通到位

巧合珍牛肉麵(長春店)跟桃園總店稍有區別。長春店的裝潢以溫潤色系、暖黃燈光、木頭格柵打造出具有穿透性的空間,應該是我近期吃到最美、最質感的牛肉麵店,以目前物價飛漲來說,他們的價格很佛系,而且份量還不小。

若以舒適度來說,巧合珍長春店的用餐氛圍滿有質感,很適合聚餐閒聊。

這幾次假日跟朋友去用餐常常不小心聊到忘我,待了一個多小時以上,好險老闆非常親切並沒有趕人,還很關心地詢問口感還可以嗎?需不需要調整等暖心問候。

巧合珍以多種中藥慢熬的湯頭聞名,跟我一同去吃的友人,原本對於藥膳湯頭有些困惑,喝完後感受很不錯,她說:「甘甜不鹹膩,比預期中好喝誒,只有淡淡的中藥味」,另外麵條別於桃園總店,是使用久泡也不會軟爛有Q勁的細麵。

溏心蛋乾麵|價格 80元|推薦:♡ ♡ ♡ ♡ 
紅燒牛肉麵|價格 140元|推薦:♡ ♡ ♡ ♡ ♡ 
紅燒半筋半肉牛肉麵|價格 230元|推薦:♡ ♡ ♡ ♡ ♡ 

如果不吃牛肉的人,也可以點「溏心蛋乾麵」,與外面溏心蛋口感不大一樣,帶有濃郁濕潤的淡淡香氣。

好奇心驅使問了闆娘,製作會很繁瑣嗎?她說步驟很多,從選用上等雞蛋開始、入水小火慢煮,加入些許藥膳食材浸泡48小時而成,整體來說非常費工。

「半筋半肉牛肉麵」230元,彷彿膠原蛋白在呼喚我


一吃入魂的滷味

來巧合珍吃麵必點「滷味」成了一種儀式感,好像沒點就是少一味,配上店家霸氣地撒上滿滿蔥花,加上他們特製的香而不辣的「辣油」,吃起來非常帶勁過癮。

巧合珍的滷菜滷得相當入味,特愛吃Q彈牛肚、軟滑的豆乾、富有嚼勁的牛筋。

有不少網友都戲稱巧合珍「是被牛肉麵耽誤的滷味店」,其實我覺得還是要點牛肉麵,才有吃完一輪的滿足感。

特製辣油|140元|推薦:♡ ♡ ♡ ♡ ♡ 

淋上巧合珍特製焦香辣油,香味與口感瞬間提升!他們家的辣油屬於香氣大於辣度,所以不敢吃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,由於實在是太喜歡特製辣油,所以結帳時還外帶一罐回家當成拌麵的佐料。

後記|

從桃園總店,吃到台北長春店,巧合珍這兩家店的口感、服務都保有一樣的水準。

以交通位置、裝潢精緻度、聚餐氛圍來說,比較偏好長春店,剛好離住家不遠,所以也成了我晚餐或是聚餐的首選,不過如果硬要挑個缺點,應該就是麵的份量好多,每次吃完都好撐得去散步才能消化,哈哈。

INFO
巧合珍牛肉麵(長春店)
地址|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49號之3
電話|02-25115222
營業|11:00-14:30,17:00-20:00
週六休
社群|巧合珍長春店臉書巧合珍長春店IG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