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】JR上野站行李寄放攻略!紅眼班機行李怎麼辦?

想必大家都有這種經驗,當天抵達就要開始玩了,行李怎麼辦?上野是許多人選擇下塌的地方,也是抵達的第一站,要趕著去 check-in 有點浪費時間,或是太早根本也還不能 check-in,故本篇介紹 JR 上野站兩個行李寄放的地點

想必大家都有這種經驗,當天抵達就要開始玩了,行李怎麼辦?上野是許多人選擇下塌飯店的地方,也是抵達的第一站,要趕著去 check-in 有點浪費時間或是太早還不能 check-in,所以本篇介紹 JR 上野站兩個行李寄放的地點 (旅遊時間2017/04):中央改札公園改札口


對於第一次搭乘捷星航空的紅眼班機 (廉價航空,凌晨出發),我們倆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出發,相信許多網友跟我們一樣,之所以搭乘紅眼班機,不外乎是為了那較為便宜機票,充裕時間準備大玩特玩

然而,飛機早早抵達,東弄西弄出關後才早上六七點,沒飯店可check in,又想趕緊跑行程,此時手邊的行李怎麼辦呢?

嘿嘿,沒關係!身為觀光大國的日本,早在多數知名車站附近設置寄物櫃,供旅客寄放行李,此設施不僅方便,讓人一到達目的地就能拋開厚重行李遊玩去

這次要介紹的是怎麼去「JR上野車站 中央改札寄物櫃」、「上野車站 公園改札寄物櫃」寄放行李與東西

先來看看上野站有幾個行李置物櫃設置數量、金額、尺寸 (截至2019的資訊)

上圖列出該行李寄放站可存放的行李尺寸與數量 (圖片來源:擷取自 CoinLcoker Search)

JR上野車站寄物櫃分布

▼上野站置物櫃分布圖

寄物櫃分佈圖 (圖片來源:擷取自 CoinLcoker Search)

雖然知道寄物櫃分佈在哪,但因置物櫃尺寸大小不一,小型置物櫃一般來說數量都滿多,若是帶「27吋以上」行李箱,該點數量不多,又比較晚到,可就容易滿了!

也可以從 JR 車站的平面圖來看哪邊有行李寄放櫃

中央改札

記得我們當天早上八點多去,就沒有27吋以上的置物櫃,所以趕緊改到中央改札外去寄放

拉著行李找來找去,不僅耗時、走到斷腿,大型寄物櫃還可能滿了! !!若你從京成地鐵至上野京成站,容易遇上這個問題。

因此建議大家可以到 JR上野站的中央改札浅草口 (分佈圖6號,詳上面:寄物櫃分佈圖),這邊有足夠數量的置物櫃讓旅客寄放。

如何到達JR上野駅,中央改札浅草口呢?就讓我帶著你們走一遍吧!Come on

走之前,先來看看Gogogle map位置圖分布,如下

首先,出站後左轉,右手邊會看到JR上野駅,過馬路直走到對面

走大約30秒,看到下圖的方位就左轉

接著映入眼簾的是JR上野駅「中央改札」出口,直走約10幾秒

看到以下「淺草口」指標,右轉

一樣直走10多秒,就會看到「淺草口」標誌

左手邊就會出現找尋已久的中央改札外寄物櫃囉!

裡面分別有大型、中型、小型的置物櫃,寄物櫃的數量很多

依照螢幕指示,有中文語音操作指引,操作起來超親切,不卡關了

操作步驟:

  1. 選擇語言
  2. 放入物件或領取物件
  3. 選擇放置行李的置物櫃編號
  4. 投入費用
  5. 領取單據

以下,附上影片操作示範,請參考~ (Kuma當天動作好慢,手腳又不靈活,好想叫他吃維骨力XD)

切記、切記、切記

建議要保留 QR CODE 的單據喔!到時候回來領取行李用得到,或用Suica 可直接刷取件再刷一次,就不怕單據弄丟。

置物櫃是以「天數」來計算,最多「不得放超過三天
此外,也要注意營業時間喔!若超過時間,他們會將行李收走移到別處,到時就得自行前去領取囉!PS. 三天以內都可以補上差額領回

另外,若是「不慎遺失」如同我們可愛旅伴所發生的悲劇!(噴淚了我)

可以打電話請他們的人員幫忙開櫃領取,牆壁貼有聯繫電話,以英文溝通即可,他們會派人來幫忙領取行李,開櫃時,會詢問您的行李尺寸顏色等資料確認是否符合描述

上野站 公園改扎內 寄物櫃

由於當天我們要去合羽橋道具街買可愛的鍋碗瓢盆,為減輕身上重量,決定把大型物件放在公園改札內

來到公園改札口,看到3號月台山手線外回り〈品川方面〉指標,一旁有Coin Locker指示,往長長走道前進

抬頭一望,會有往廁所或是行李置物櫃的指標

看到一字排開數量不少置物櫃,心裡頭感到竊喜啊!一樣有大、中、小型的寄物櫃

以下就是公園改札的置物櫃數量 (截至2019資訊)

圖片來源:擷取自 CoinLcoker Search

不過這裡的置物櫃比較舊式,須妥善保管好鑰匙,以鑰匙作為領取 

由於上野車站很大,寄物櫃分布區域也不小,建議先記好存放的區域編號,才不會浪費時間找尋,像我們一拿到鑰匙就牢記方位:公園改札內56,編號6941

畢竟出國遊玩,時間非常寶貴,一分一秒都浪費不得,事先鎖定好寄物櫃的位置,做足功課可以少走很多約冤枉路,讓自己少買幾包休足貼片,哈哈~

以上就是上野車站寄物櫃心得文,若喜歡本篇,請幫忙泡芙小日子分享或按讚囉!謝謝收看(鞠躬)

延伸閱讀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