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陽明山 豆留森林 CAMA coffee roasters 咖啡香縈繞日式老宅

台北咖啡廳不少,有文青風、網美系、個性派、味覺主打等各式風格,近期最吸引我眼球注意的是,位在台北後花園-陽明山仰德大道上的「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」旗艦店,滿滿的綠意與日式昭和老宅,讓人很好奇。


待在都市水泥叢林久了,難免會閃過想:「天啊!好煩好膩喔」,萌生去戶外走走的念頭,無論是踏入山林、秘境或是漂亮空間,喝杯咖啡就能迅速轉換心情!然而,台北咖啡廳不少,有文青風、網美系、個性派、味覺主打等各式風格,近期最吸引我眼球注意的是,位在台北後花園-陽明山仰德大道上的「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」旗艦店,滿滿的綠意與日式昭和老宅,讓人很好奇。

「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森林」旗艦店

臉書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amacoffeeroasters/
官網:https://camacoffeeroasters.com/food/
地址:士林區格致路70號
電話:(02)28611218
交通:260、303、 紅5、搭小黃(文化大學站下車 ,步行一分鐘)
營業:9:00-19:30 (週五六日至20:00)

低消:250元10%服務費

未曾想過CAMA會以如此綠意、文青又華麗樣貌出現,大大顛覆了我的既有印象!以往CAMA總以小小店面、暖橘色系裝潢、一臺外送腳踏車、漫著濃郁咖啡豆氣息的模式,低調地佇立在某個角落。



這間於2019年底開幕的「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」,選在有80年歷史的日式木造老屋,以佔地600坪、保留整片竹林,歷時兩年時間打造而成,讓人能瞬間從喧囂城市穿梭到森林,感受蟲鳴鳥叫與悠緩寧靜的日式氛圍,泡芙小日子覺得以這個價位(低消250元)就能感受到離塵不離城,實在是很可以。

豆留森林位子不算少,桌跟桌的距離也剛剛好!造訪當天雖然是有寒流且飄著細雨,仍不減大家的嚐鮮興致


到「CAMA COFFEE ROASTERS 豆留森林」用餐,有三個地方注意:交通、天氣、預約(或現場候位)


☞ 交通
自行開車、搭小黃、公車:260、303、紅5

然而,豆留森林畢竟不是位在台北市中心,對於較少上陽明山的人來說,不免覺得有些要遠(我懂)!依照以前在陽明山唸書經驗,通往陽明山的公車班次並不少,也可以選擇搭乘小黃作為代步工具(先搭捷運到劍潭站,接著轉搭公車紅5、303或是搭小黃上去,車資不會太貴),如果是搭乘大眾運輸,記得在文化大學站下車。

至於「開車」的部分,每年二月至三月的「陽明山花季」會有交通管制,控管客車人數的乘載,如果是自行開車前往,需要留意一下喔 (陽明山花季官網:http://yms.taipei/

☞ 天氣

雖說陽明山距離台北市不算太遠,但以氣溫來說,還是比市區平地略降幾度,也容易會有細雨情形,總之就是外套跟雨傘準備好囉

☞ 預約 vs 現場候位

去之前,我們有撥打電話詢問店員,根據店員回覆:「通常週末人潮較多,常常九點一開門就有人在門口排隊等候,因此他們建議可以早點到」,不過當天我們還是十點半才到店劃位預約,結果一等就是一個半小時 XD (好在,我們有先去文大附近的美軍宿舍跟星巴克草山門市坐著等,不然在飄著細雨冷風的天氣,實在太難熬了,哈哈)


別於cama的一般門市,豆留森林有安排工作人員在現場講解、沖泡給客人試喝的手沖咖啡。記得我們當天是聞完一輪後咖啡豆後,選了阿里山精選的豆子試喝,醇厚百香果酸味的風味,讓我們印象深刻。


木製桌檯上,放了十支單品,從南美洲、中美洲到哥斯大黎加、阿里山等各國產區的豆子都有!如果想要更了解風味,可以跟工作人員聊聊自己喜歡風味,或是拿前方試聞瓶,決定後在請工作人員沖泡給你喝。


不得不說,在豆留森林看到的產品包裝,設計跟品質都很有巧思,也跟cama一般門市不一樣。

烘豆教室專區,如果裡頭在烘豆,就會擺上暫不開放的牌子

美美的烘豆教室

CAMA COFFEE ROASTERS 旗艦店,推出「咖啡五感+沉浸式體驗」烘豆小教室,透過咖啡達人與課程的方式,讓門外漢變成略懂的小專家,從一顆生豆,到一杯咖啡的烘豆過程以及風味層次,製作出專屬自己的咖啡豆(還可以做成濾掛分享給朋友喔),開幕期間體驗價格是1500元。

CAMA除了咖啡 也有餐食

你沒看錯 Cama也跨入餐飲業囉!這本墨綠色燙金的MENU裡面有早午餐跟甜點,也是豆留森林限定喔

嚴選帽子拿鐵(熱)
價格|180元
推薦|♡ ♡ ♡ ♡ ♡ 

這杯「帽子拿鐵」的重頭戲就是倒入那一剎那,能從一杯平淡無奇的牛奶,搖身一變成了可愛又俏皮的飲品,變身的關鍵處,就是店員將旁邊的Espresso緩緩倒入,勾勒出漸層感以及白拋拋的帽子。

水果茶 熱帶蜜香紅(熱)
價格|180元
推薦|♡ ♡ ♡ 

這麼說來可能會有點毒舌,我覺得這壺「水果茶 熱帶蜜香紅」喝起來像感冒糖漿,原以為是我個人味覺失靈,問了問同行的友人,他們也說有個說不出來的味道,總之就是一壺三顆星的水果茶。

松露米蘭菌菇燉米麵
價格|350元
推薦|♡ ♡ ♡ ♡ ♡ 

口感出乎意料的不錯(小驚艷)。看起來份量不多的「松露米蘭菌菇燉米麵」以女生來說還算有飽足感,濃郁和濕潤的菌菇燉米麵非常開胃,同時米麵也呈現硬度適中,讓我們一口接著一口吃。

森林國王早餐 (牛肉產地美國)
價格|350元
推薦|♡ ♡ ♡ ♡ ♡ 

起初,單看擺盤會覺得是份霸氣不足的「森林國王早餐」,因為漢堡很迷你根本一口塞,不過好在牛肉的風味與嚼勁扳回了一城,肉質相當柔嫩、熟度也剛剛好,加上一旁的培根、香腸與太陽蛋並不會煮得太鹹,總之是個越吃越讚賞的餐點,只是對男生來說份量稍顯不夠。

起司蘑菇歐姆蛋
價格|260元
推薦|♡ ♡ ♡ ♡ ♡

相較於前面的「森林國王早餐」,朋友說這道「起司蘑菇歐姆蛋」的飽足感比較夠,視覺感看起來也比較澎湃,以生菜沙拉、薯泥、肉丸子、水果片,以及一大份蘑菇起歐姆蛋,cp值可以。

吃飽喝足後,決定去外頭走走,在「藝術小屋」前發現好多女生在拍照,除了採光明亮、綠植栽外,裡面別有洞天非常可愛,裡頭創作由手繪藝術家李勁陞先生以「森林咖啡館」為創作理念,呼應「豆留森林 —— 把好豆子留在森林裡」的品牌概念。

以上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文
謝謝收看:)
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