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食】台灣茶。森山里 MORI YAMA 清新不膩口的滋味與質感包裝

挑茶時,在意便利性,也偏好茶包的形式及在意產地來源,像是台灣種植的茶是我挑選重點之一。森山里MORI YAMA的茶包,飲茶的感覺很不錯。雖然是三角茶包形式,卻使用了完整茶葉(非茶末),適合我這種懶得秤克數、計算水量、收拾茶渣,仍然龜毛在意口感的人。

開始喝茶是這三年的事情,偏好品嚐台灣茶的氣味,然而來自阿里山茶區的「森山里 MORI YAMA」,讓我想起小時候跟媽媽去茶行採買的回憶。


每回跟著媽媽走進茶行,一個個鋁製鐵桶盛裝各式口味的茶葉,清雅茶味在空氣中瀰漫,看著媽媽跟老闆秤斤論兩、聊風味的畫面,說著我不懂的行話,老闆有時會把茶葉放在量勺,給我們嗅聞風味,小小個頭的我,會掂起腳尖一同參與,最後母女倆心滿意足的走出店外,騎車返家。


為了跟媽媽的喜好靠近些,了解她為何愛買茶?我會趁她在忙碌時, 一個人偷偷在廚房,用不熟練的小手倒入茶葉,通常克數都很隨性,水量也亂倒,更別談水溫及靜置時間,想當然爾茶的口感不會好喝到哪,非常苦澀難以入口,試了幾次之後就作罷,由於當時才小學一二年級,老媽說不能常喝有咖啡因的茶葉而暫時終止我品茶的試驗。

開始喝茶是近兩三年的事情,起初只是為了提神,跟著大家團購,抑或是減少飲用含糖飲料等,然而現在會開始慢慢研究產地、品嚐風味、製作方式、有無送檢等細節,越喝越投入,我想這是小時候就植入腦海的必做清單了吧。


現階段喝茶對我來說是種舒放身心、品味生活的儀式!在挑茶時,在意的是便利性,偏好茶包形式,還有在意產地來源,像是台灣種植的茶就是我的挑選重點之一。

森山里 MORI YAMA 的茶包,飲茶感受很不錯!雖然是三角茶包的形式,卻使用了完整茶葉(非茶末),單包式的設計適合我這種懶得秤克數、計算水量、收拾茶渣,仍然龜毛在意口感的人,看著茶葉在茶包裡舒展的方式,覺得相當療癒,還有書盒抽屜式的設計滿質感文青。


以風味來說,可能是森山里標榜「手採原葉」跟「有機肥料施作」的關係,完整的手採葉片讓茶口感偏滑順不澀口、豐富的層次以及甘甜,加上茶園友善環境的種植方式、送檢SGS檢驗,也加深了信任感。

|阿里山蜜香紅茶|
口感:綿滑甘甜蜜果香氣
香味:♡ ♡ ♡ ♡ 
推薦:♡ ♡ ♡ ♡ ♡

通常早餐喝的茶,我喜歡挑選「阿里山蜜香紅茶」作為早餐茶,溫和帶點微微蜜果香氣,很適合醒胃、甦醒身體,輕柔的口感不會搶走早餐的味道,不用加糖就甘甜,這點很神奇。

同時,不澀口、鮮味濃也是特色之一,使我一杯接著一杯喝,以森山里的茶包來說,350cc至450cc的水量可以沖泡二至三次,熱泡、冷泡個有特色,早餐我喜歡熱喝,若是搭配下午茶,我會建議可以試試看冷泡。

查了蜜香紅茶的茶種,原來產區只有在台東跟阿里山,不是市面上常見的茶款,獨特的東西往往讓人著迷。

|蜜香桂花紅茶|
口感:淡麗清雅花茶香
香味:♡ ♡ ♡ ♡ ♡
推薦:♡ ♡ ♡ ♡ ♡

喜歡花香風味的人,這款「蜜香桂花紅茶」可以納入口袋名單。森山里以台灣小農種植的桂花,搭配阿里山紅茶,清雅幽香的桂花加上蜂蜜果香的紅茶,成為我午茶的首選。

有時下午嘴饞時,會打開抽屜吃個團購甜點、麵包或是餅乾,這時有點天然甜味跟香氣的「蜜香桂花紅茶」,讓在上班的我不至於這麼煩悶,彷彿一秒置身在咖啡廳喝下午茶。

打開包裝,滿滿金黃色澤的桂花以及球型狀的紅茶葉,在三角網紗茶包裡,淡淡的花香跟茶葉香氣,畫面非常療癒。注入熱水,靜置五分鐘後,輕晃茶杯撲鼻而來的花茶香,舒緩我上班緊繃的情緒,尤其是,如果中午吃了重口味的餐食,這款茶可以清除口味的異味。

|阿里山金萱茶|
口感:清淡奶香的風味
香味:♡ ♡ ♡ ♡ 
推薦:♡ ♡ ♡ ♡ 

平常很少喝金萱茶的我,某次幫日本友人代購金萱茶而開始注意,金萱茶在一些日本友人心中地位很高,提到台灣茶他們多半會提到金萱茶。

森山里的「阿里山金萱茶」有股淡淡的奶香味,茶湯是清透的淡綠色,第一次喝會覺得有點淡,多喝幾次才會比較適應這口感,適合剛入門喝茶或是想學著喝茶的人。

如果要拿來搭餐,我會選擇飯後或是吃完抹茶蛋糕之後。

|黑糖玫瑰杭菊|
口感:花香、黑糖焦香一次滿足
香味:♡ ♡ ♡ ♡ 
推薦:♡ ♡ ♡ ♡ 

對於黑糖毫無抵抗力的我,看到「黑糖玫瑰杭菊」搭配覺得很有趣,完整的杭菊花朵、玫瑰花瓣跟黑糖,是視覺系也很療癒。

查了查網路,發現杭菊顧眼睛,玫瑰可以養顏,而黑糖是對女生身體不錯,基於這些理由我大約一週喝一兩次,每次喝之前,一定會拍個花瓣在茶湯飄浮的畫面,是女生會很愛很愛而男生相對冷靜的茶款,像我先生對於這個組合就無感XD


森山里 MORI YAMA 哪裡買
官網:https://www.moriyama.tw/
粉專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oriyama.tea
pinkoi :https://www.pinkoi.com/store/moriyamatw

寄賣通路:阿里山茶米屋民宿、台北潮人物商店、爐鍋咖啡 關渡美術館貳樓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文,謝謝收看。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