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】好萌!一人限購一個。貓控怎能錯過「豪德寺」,直擊招財貓發源地,上千隻招福貓出沒

近年頗負盛名的打卡景點豪德寺,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,裡頭有上千隻大小不一的招福貓(招財猫),以貓寺、招福、生意興隆聞名吸引許多人朝聖,由於詢問度太高,一人限購一個,建議開門前就去排隊。

豪德寺 御守、招財貓購買攻略

⭔ 御守購買數量:每人一隻
⭔ 成功購買攻略?一開門就去排隊
⭔ 招財貓專車時刻表
⭔ 是招福還是招財貓?
⭔ 豪德寺、招財貓的由來
⭔ 繪馬、御朱印、招福貓介紹

身為資深貓奴的KUMA桑,這趟旅程特意安排造訪近年頗負盛名的打卡景點,有貓寺之稱的「豪德寺」。

位於東京都世田谷區的豪德寺,裡頭有上千隻大小不一的招福貓(招き猫),如果有密集恐懼症的人們,請先繞路或關掉網頁,因為本篇會有滿滿滿的招福貓。

相信看到這,有些讀者可能會認為是不是寫錯字了?到底是「招財貓」還是「招福貓」?由於豪德寺的貓兒是舉起「右手」所以是招福貓,下面內文會提到。

昭和氛圍濃厚 三軒茶屋駅

由紅磚砌成的三軒茶屋駅(さんげんぢゃやえき)曾入圍「關東車站百選」,磚紅色系、木構屋頂、暖黃圓燈呈現出十足復古昭和感,讓人感受到小車站獨有的緩慢步調。

來到「三軒茶屋站」轉乘改搭東急電鐵的「世田谷線」前往豪德寺,距離市區車程約莫45分鐘,抵達宮之坂站後步行大約5分鐘。

當天早上因尋覓早餐店有些耽擱,比預計時間晚了半小時才出發搭車,也因為這個Delay讓我們搭到「幸福的招財貓電車」。

看到繪有招財貓的車頭、耳朵的專車駛進月台,我跟KUMA桑都瞪大眼睛,畢竟不在我們的計劃內,附上「幸福的招財貓電車時刻表」(lucky maneki neko train),平日與假日的發車班次略有不同,可以(上網)查看。

⭔ 萌貓車廂特別之處?

東急電鐵的世田谷線屬於「路面電車」,只有兩節車,短短的車廂卻有歷史、設計、文化的底蘊。

備註:路面電車(又稱叮叮電車)在日本全國各地共有19條路面電車,很多旅人也會選擇搭乘復古氛圍的電車沿途欣賞城市各角落美景。

走進車廂,望眼所及都是貓兒的蹤跡,從貓臉拉環、粉紅貓腳印與椅背,還有車廂外的招財貓的車頭、耳朵等沈浸式的搭車體驗,讓人更加期待造訪豪德寺。

⭔ 招財、招福貓的差別? 

左手:招財、雌貓的象徵。
右手:招福、雄貓的意思。

別於市面上多半是高舉左手持有金幣招「財」貓,豪德寺貓兒是高舉右手招「福」貓,如果同時有兩隻高舉一左一右的招き猫,也代表財福兼顧,難怪有些店家會同時擺設一左一右的招財貓作為鎮店之寶。

⭔ 「貓寺」豪德寺的由來

建立於1480年,有500多年歷史的「豪德寺」位在東京世田谷區,以貓寺、招福、好運、平安、生意興隆聞名。

下圖:豪德寺的院內的位置分佈圖(截取自官網)

豪德寺官網寫到招福貓傳說的由來?

據傳是江戶初期近江彥根藩(滋賀縣)的藩主井伊直孝獵鷹返家路上,行經小寺廟前,有隻白貓向直孝招手,直孝便走進這所寺廟,此時外面突然雷電交加下起滂沱大雨,直孝心想多虧這隻白貓才免於淋雨,因此興起重新修繕寺廟的念頭,並將其作為井伊家的菩提寺;自此之後,白貓也開始被崇拜,也就有了招財貓傳說的誕生。

上千隻祈福萌貓 溫柔襲擊

其實豪德寺不大,望眼所及約莫有一千多隻的招福貓場面非常震撼,許多人將想祈願的話語寫在貓兒身上,先前還沒有限制購買數量時,有的人會一次買兩隻,一個放在這裡作為祈願用途(台灣點光明燈意思?)等願望實現後再回來還願,如果我們的願望有實現,肯定相當樂意舟車勞頓回去還願😝

沈浸在被貓咪包圍的KUMA桑,瘋狂補捉招福貓的各式角度,應該有拍了上百張了吧(笑

這張亮點是某一隻招財貓帶著斗笠,腳邊有很多迷你招福貓環伺其中。

在夾縫中求生存的招福貓咪

⭔ 限量!一人一隻 超實用心意滿滿的伴手禮

別於其他神社,販賣所有限定購買數量每個尺寸、御守,一個人只能購買一個。

可能萌貓魅力無窮大家爭搶,神社只好祭出這個規定(苦笑),如果是一人排隊,可是現場有三位朋友要購買,可以在隊伍輪到你再跟櫃台工作人員告知一旁同行朋友也想買,這樣就可以買到三個。

我們分別買了2號、3號,還有御朱印、御朱印帳。

地址|東京都世田谷區豪德寺2-24-7
電話|03-34261437
營業|6:00-18:00(寺務所開放9:00-16:30)
交通|地鐵東急世田谷線「宮之坂站」步行約5分鐘、小田急線「豪徳寺站」步行約15分

官網|https://gotokuji.jp/manekineko/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文,謝謝收看。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