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】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免稅店 13款必買人氣伴手禮

提到日本伴手禮,相信多數人都毫無抵抗力,精美包裝與吸睛的行銷語句,讓人不由自主大買特買!雖然大部分都不錯吃,但口味很雷的也不少,本篇將以重度螞蟻人視角,盤點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免稅店13款必買伴手禮。

提到日本伴手禮,相信多數人都毫無抵抗力,泡芙小日子也不例外,帶著濃濃的濾鏡加上精美包裝與吸睛的行銷語句,讓人不由自主大買特買。

雖然大部分都不錯吃,但口味雷的也不少,本篇將以重度螞蟻人視角,針對口感、效期、熱門程度盤點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免稅店「Fa-So-La Akihabara」13款必買伴手禮,讓精心挑選的禮物不會被轉送。

挑選成田機場必買伴手禮之前,先來了解營業時間與位置吧

 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Fa-So-La Akihabara 免稅店

成田機場 第二航廈Fa-So-La Akihabara免稅店
營業|7:00-22:00
網址|https://narita-akihabara.jp/tw/store

成田機場第二航廈「Fa-So-La Akihabara」免稅店位置圖(如下圖),位在登機口61-68、70、81-99等處,先看好位置才能把握時間採購伴手禮喔。

伴手禮選手

成田機場必買伴手禮選手們,如下:

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意料之外的好吃!紅茶控必收
品牌|Le TAO 紅茶巧克力夾心餅乾
售價|1760日圓 / 一盒16袋
期限|60天

若不是現場有提供試吃,可能就與它擦肩而過,回台後非常後悔怎麼沒多買幾盒囤貨啊。

來自北海道的品牌「Le TAO 」除了雙層起司蛋糕,隱藏版的「大吉嶺紅茶與巧克力夾心餅乾」,苦甜適中的醇厚內餡,香氣四溢在口中迸發讓我們ㄧ吃驚艷不已,效期長、精緻小巧包裝被泡芙小日子歸在伴手禮必買選手之一。

 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蜂蜜蛋糕控 必入坑
品牌|福砂屋 長崎蛋糕
售價|1925日圓 / 盒
期限|12-14天

有著400多年歷史的「福砂屋」是日本必買伴手禮之一,清雅香氣與底部粗顆粒的砂糖結晶是長崎蛋糕專屬特色,一口蜂蜜蛋糕,一口阿里山蜜香紅茶,是我們最愛的午茶時光,尤其是冰過之後的福砂屋,蜂蜜味道更加濕潤與濃郁。

不少福砂屋的愛好者都知道,要買蜂蜜蛋糕要在回程時免稅機場再買,可以省去舟車勞頓,還能多個幾天保存。

 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時髦包裝 人氣伴手禮
品牌|NY PERFECT CHEESE 起司奶油脆餅
售價|2250日圓 / 一盒15入
期限|30-45天

終於不用一早去車站或百貨專櫃排隊了!幾年前一吃就愛不釋手,心想應該是小牌子吧,怎知後來成了代購業者或旅客必買熱門商品,買不到成了日常,所以當NY公布在成田機場第二航廈免稅店設櫃,心想不用舟車勞頓及撲空了(唉~也是有可能會賣完好嗎。

成田機場二航免稅店,販售形式以8入、12入、15入三種形式,通常8入與12入最快完售,

《NY PERFECT CHEESE》起司奶油脆餅,由曾任美國白宮甜點師、日本第一位乳酪鑑評士與法國認證最MOP起司職人共同研發,製作出一口大小的尺寸,時尚包裝與極濃脆的風味,圈粉無數起司控。

 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入口即化 神級美味的生巧克力
品牌|ROYCE’生巧克力
售價|800日圓 / 一盒20顆
期限|30天,保存在10°C以下

提到日本必買巧克力伴手禮,非ROYCE莫屬!使用北海道鮮奶油,濃郁綿滑的風味,多年前一吃就上癮;尤其是迦納可可(黑色包裝)、抹茶(綠色包裝)、牛奶(深藍色)、苦味微甜(黑色,添加軒尼斯酒與可可)等等;特別是迦納可可總是缺貨,唯有人品大爆發時,才有機會買到ʕ ᵔᴥᵔ ʔ

除了生巧克力,酥脆濃郁的「洋芋薯片巧克力」也是人氣商品,尤其是冰過之後的口感更好、「曲奇棍」看到也是很多人購買。

 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比臉還大的法蘭酥
品牌|上野風月堂_法蘭酥、葡萄萊姆奶油夾心綜合派
售價|1000日圓 / 12包、900日圓 / 6入
期限|30-60天

現場直接貼出完售,想買來試試還沒貨(哭)。

上野風月堂」品牌成立自今有270年之久,人氣商品是直徑15公分,主打「比小朋友臉還大」的法蘭酥,飽滿內餡、薄脆的仙貝外皮口感大受歡迎。

近年來也推出「葡萄萊姆奶油夾心綜合派」雙口味,酒漬葡萄與濃醇奶油,濃郁口感很適合作為午茶組合。

 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被圈粉!濃郁抹茶蛋捲 溫潤茶韻好愛    
品牌|茶匠鑑定 茶の環
售價|1200日圓 / 一盒10入
期限|60天

當時看到架上所剩不多,好奇心驅使拿了一盒,回家開箱後直接入坑,酥脆、清香的抹茶內餡不僅不甜膩,還有回甘的茶韻,實在是太愛,我們還小心翼翼地慢慢吃(有多怕吃完啊)

茶匠鑑定茶の環」是廣島知名茶舖,歷史約莫60多年,集結京都抹茶名匠鑑賞,以抹茶專賣店的姿態製作出迷人的滋味,也是2019 年度百大抹茶甜點,包裝小巧也美好適合送禮。

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白巧克力與麥香風味 撲鼻而來
品牌|Sugar Butter Sand Tree砂糖奶油樹
售價|1050日圓/一盒14入
期限|30天

年銷五千萬片以上的「Sugar Butter Sand Tree」是近年來很紅的伴手禮,經典原味奶油砂糖樹,香濃白巧克力內餡獲得不少人的喜愛。

穀物(以黑麥、燕麥、裸麥等七種)烘烤而成的酥脆餅乾,外層裹著黃奶油香氣與砂糖顆粒,富有層次口感,很容易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。

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皇室御用甜點!日本人心中高檔伴手禮
品牌|虎屋TORAYA 小型羊羹
售價|3000日圓 / 一盒10入
期限|一年

又是一個架上所剩不多的伴手禮,部分商品還完售的人氣商品,有500多年歷史的「虎屋TORAYA」,職人熬煉的羊羹是早期日本皇室御用糕點,日本人洽公或私人活動送禮首選,目前在日本有80多間分店,也遠赴巴黎開設店舖。

如果對羊羹情有獨鍾可買盒嚐鮮,使自用高純度白糖、北海道紅豆、岐阜縣的寒天,水質更是不馬乎選用自富士山天然融冰水,食材非常講究。

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哆啦A夢聯名款 香蕉蛋糕
品牌|東京芭娜娜 TOKYO BANANA|
售價|1200日圓 / 一盒8入
期限|7天

自從東京芭娜娜與哆啦A夢聯名販售,創下一星期售出15萬個紀錄,如果喜歡哆啦A夢可別錯過這個超萌的伴手禮「香蕉卡士達奶油原味」

此系列是特別推出零麩質,以日本製的米粉代替小麥,做出口感鬆軟的東京香蕉蛋糕,飽滿內餡有著卡士達的香濃滋味。

除了成田機場,還有JR東京車站「哆啦A夢東京芭娜娜」專賣店、JR東京車站⼋重洲地下中央口票口外、東京BANANA STUDIO 大丸東京店、羽田機場第1、2航廈都有販售。

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楓糖奶油餅乾
品牌|THE MAPLE MANIA 楓糖男孩
售價|2093日圓 / 24入、1047日圓 / 9入
期限|240天

曾連續5年獲得東京車站伴手禮大賞人氣第一名,年售600萬片以上「The Maple Mania 楓糖男孩」,歐美復古與小男孩的肖像,乍看會以為是來自美國的品牌。

由發酵奶油烘烤而製,奶油巧克力夾心內餡與焦香楓糖的風味,成為我們的口袋名單之一,不過這款稍顯甜膩,最好要搭配茶比較適合。

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濃郁奶香 海鹽起司餅乾
品牌|東京牛奶起司工房 Tokyo Milk Cheese Factory
售價|2400日圓 / 一盒20入
期限|240天

創立於2011年的東京牛奶起司工房,成立5年就創下2,800萬片,撲鼻而來的濃厚奶香、鹹甜滋味成功擄獲起司控的我們,加上效期長,很適合買完伴手禮無法立即送出的人們。

使用新鮮的北海道產牛奶和法國頂級海鹽「蓋朗德鹽之花」來製作的餅乾,夾心為卡門貝爾起司巧克力。

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經典不敗 一口接一口 停不下來
品牌|Calbee 北海道薯條三兄弟
售價|973日圓/一盒10袋
期限|210天

伴手禮界曝光度極高,拿到可能會喃喃自語說:「又是薯條三兄弟」,但每次嫌棄的同時還是迅速吃完,甚至一包接著一包,只能說酥脆、微鹹、卡茲卡茲的好好吃。

由於曾在台灣的日系藥妝店看到薯條三兄弟一盒竟賣到599元,加上在機場聽到免稅店現場工作人員說:「薯條三兄弟即將漲價」此話一出,現場很多人拼了命地多拿幾盒,效期長、單包式的包裝很適合拿到辦公室分食。

還有Calbee北海道毛豆次郎薯片,選用北海道洋芋片、丸大豆醬油洋芋片與十勝產毛豆製作而成,一盒有六袋。

⍋ ⍒ ⍋ ⍒ ⍋ ⍒

有蛋捲界愛馬仕的稱號
品牌|YOKU MOKU雪茄蛋捲
售價|2200日圓/30入
期限|2-3個月

志玲姊姊的結婚指定禮!有著近百年歷史的YOKU MOKU,別於一般蛋捲,香濃酥脆又扎實的口感,不會邊吃邊掉渣。

選自北海道天然生乳所製的新鮮奶油、高品質蛋白、日本上白糖和指定工廠的優質麵粉製作而成,搭配精美鐵盒,相信收到禮物的人應該會愛不釋手。

以上就是泡芙小日子「成田機場伴手禮」心得文,也歡迎追蹤我們的IG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