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唐點小聚(美麗華店) 創意港式料理 兼具視覺和味覺

「唐點小聚」是欣葉餐飲集團由香港引進台灣的品牌,結合港式、粵菜、川菜與上海菜等多樣性餐點,在視覺系裝潢、平實價格、創意料理之下,不失料理該有的美味,甚至有些出乎意料的喜歡。

有收到店家訊息,唐點小聚市民店自2/1 轉移至大直美麗華,在此特別說明一下喔!菜色相同不變:)

以前在台北吃港式料理,多半會選在空間稍顯擁擠,燈光不暗卻也不明亮,餐點好吃但不適合久坐,甚至用餐節奏有些急促!

不過,這狀況近幾年有了變化,很多港式餐廳開始講究起空間要時尚、料理精緻、價格親民等店家越來越多,像是位在美麗華的「唐點小聚」(Social Place)是欣葉餐飲集團由香港引進台灣的品牌,結合港式、粵菜、川菜與上海菜等多樣性餐點,讓我短時間就造訪了兩次,在視覺系裝潢、平實價格、創意料理之下,不失料理該有的美味,甚至有些出乎意料的喜歡。

唐點小聚 美麗華店 ( social place )

地址|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三路20號5樓
捷運|文湖線劍南路站3號出口
營業|11:00-15:00、17:00-22:00,週六週日11:00-22:00
電話|02-2771-5808
粉專|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ocialPlaceTW/
官網|欣葉餐飲集團
推薦|黑松露雞、欖菜四季豆、黑金流沙包、黑磚脆豆腐、冰鎮咕嚕肉、羅蔔絲腸粉

還記得第一次造訪,是在我生日的時候,當時朋友和我都很想吃港式料理,腦海中立刻想起「唐點小聚」(看了不少部落客及媒體都曾撰文介紹,印象特別深刻的是『黑金流沙包』、『黑松露雞』)。

起初,有點擔心「唐點小聚」只是間漂亮的網美店,餐點可能普通,但我們也不管了,因為太久沒碰面只想在氛圍好的港式料理聊天,更新彼此近況,於是就打電話訂位,果不其然空間固然很網美,但餐點豪不遜色,滿好吃,很值得一來

唐點小聚」,映入眼前的店外觀與招牌,有股華麗港式夜總會的感覺,店內則以TIFFANY湖水綠所打造,光線明亮、大小適中的時尚空間,加上半開放式廚房,熱絡的用餐氛圍,在偷瞄一下鄰桌餐點,瞬間食指大動,讓我們決定先點餐,聊天敘舊等等再說。

半開放的廚房、蒸籠,以及用料沾醬、果汁、啤酒等都是店內有用到的東西。

由於氣氛太好和朋友大聊近況,竟也默默地吃到店家打佯 (平日如果人潮較少,較無用餐時間限制,但若是假日或是熱門時段,用餐時間是兩小時

桌球區

用餐區也是打桌球的地方!是唐點小聚的小賣點,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二晚上8點半會舉辦「乒乓日–桌球賽」,客人在用餐之餘,只要上場比賽就能獲得參加獎「特色飲品」一杯,冠軍還有一份小點心,真的超用心,有點像乾杯燒肉「八點乾杯」的活動。

欖菜四季豆
價格| 188元
推薦| ♡ ♡ ♡ ♡ ♡

起初,點餐時點了下方圖片的「欖菜四季豆」,一直被好友笑說賣相很老派、好家常,結果配了幾口白飯後驚為天人,心想未免也太下飯,好對味!這盤絞肉、欖菜、四季豆拌炒的料理,真是配飯的好朋友。

黑松露雞
價格| 138元
推薦| ♡ ♡ ♡ ♡ ♡

這道涼菜(開胃菜)「黑松露雞」榮登我們喜愛排名的前三名!在黑松露的搭配之下,不僅增味也提升了味覺上的層次感,以清蒜香菜拌上滑嫩雞絲,非常適合拌飯或是配上啤酒的料理。

黑金流沙包
價格| 138元
推薦| ♡ ♡ ♡ ♡ ♡ ♡


看起來奢華貴氣的「黑金流沙包」,麵糰以養生竹炭揉合墨魚漿製作而成,呈現富有嚼勁且鬆軟溼潤,配上香醇綿密的金黃流沙內餡,甜度適中,一口氣吃上兩個也不會感到膩口,只不過剛端上桌可別急著吃,因為熱騰騰的流沙內餡,可是會燙口喔。

黑磚脆豆腐
價格| 138元
推薦| ♡ ♡ ♡ ♡ ♡



一樣也是黑色造型的「黑磚脆豆腐」,乍看以為是黑芝麻甜點,實際上則是鹹食創意豆腐料理,很驚艷!外層處理得酥酥脆脆,內層豆腐軟綿細緻,配上一旁的油蔥酥香氣十足,雖然吃這道料理可能會有卡上黑色牙垢的風險,如果是第一次約會,建議不要吃(誤)。

蘿蔔絲腸粉
價格| 128元
推薦| ♡ ♡ ♡ ♡ ♡

本來對蘿蔔絲非常無感的我,竟然對這道「蘿蔔絲腸粉」完全改觀,唐點小聚的廚師將腸粉處理得十分軟滑,利用腸粉包裹著酥脆的油條及蘿蔔絲,在搭上幾許柴魚和一旁的醬汁,口感不僅清爽更不失層次感。(照片拍起來好像有點小份,其實這道「蘿蔔絲腸粉」有六小塊)

冰鎮咕嚕肉
價格| 268元
推薦| ♡ ♡ ♡ ♡ ♡



兼具華麗及美味的「冰鎮咕嚕肉」,很適合拍限時動態分享!服務生伴隨乾冰端上桌,看到色彩繽紛的咕嚕肉、哈密瓜、青椒等立刻食慾大開,原以為只是外觀吸睛,淺嚐一兩口後,酸甜醒胃的糖醋醬、冰鎮後外熱內涼的松阪豬肉,呈現脆涼軟嫩的鮮甜肉質,讓我們立刻擺出好好吃おいしい的神情(看起來份量不多,但兩人吃可是會太撐呢)

金蝦湯泡飯
價格| 218元
推薦| ♡ ♡ ♡ ♡ ♡ ♡


份量不算小的「金蝦湯泡飯」,三個人吃也綽綽有餘!以蝦米、鮮蝦、些許蔥花、炸過的硬式米粒,湯頭呈現出香味四溢的甘甜滋味,米粒則是粗中帶有嚼勁,喝上一兩碗立即有飽足感。

鴛鴦蝦餃皇
價格| 168元
推薦| ♡ ♡ ♡ ♡ ♡ ♡

皮薄透亮的「鴛鴦蝦餃皇」有黑白雙色!黑色是松露口味,香氣較為濃郁,白色餃皮則呈現出白裡透紅,看得到粉橘色的蝦仁,整體口感清爽多汁且Q彈,美味好吃想再來一籠(推推

雲南氣鍋
價格| 168元
推薦| ♡ ♡ ♡ ♡ ♡

口味屬於清淡香甜的「雲南氣鍋」,跟我認知中油脂較多的雞湯有些不同,不過用料還算誠意滿滿,放有鮑魚、香菇去做提煉,讓湯頭喝起來鮮味甘甜。

蟹肉啤梨果
價格| 138元
推薦| ♡ ♡ ♡ ♡


乍看以為是甜食,不過卻是鹹食的「蟹肉啤梨果」是港式鹹水餃,西洋梨造型的淡綠色系非常促進食慾,內餡有鮮蝦、蟹肉、香菇絲等是好拍的餐點。

得意小豬 (她是奶酪)
價格| 98元
推薦| ♡ ♡ ♡ ♡ 

這道賣相療癒萌萌的「得意小豬」奶酪,不曉得是因為我們主食吃得太撐,還是甜食胃已滿,這道甜點不是那麼驚豔,有些甜膩!但看在造型可愛,用湯匙輕碰還會QQ彈彈,背面還有粉紅屁屁,心也隨之融化了。

葡式蛋塔
價格| 108元
推薦| ♡ ♡ ♡ ♡ ♡


別於一般印象中的港式蛋塔,外皮酥脆油膩、內餡微甜,唐點小聚的「葡式蛋塔」味道比較清淡、塔皮濕潤!如果是喜歡不要過於甜膩、清爽的口感,這個會非常適合你。

蜜桃氣泡飲
價格| 90元
推薦| ♡ ♡ ♡ ♡ ♡


記得二訪那天是炙熱的午後,點了相當解渴解膩的「蜜桃氣泡飲」,喝起來還蠻順口

薄荷萊姆
價格| 90元
推薦| ♡ ♡ ♡ ♡ 


看起來像是調酒,實則是氣泡飲料,不過我覺得這杯薄荷口味有些淡、冰塊有點多,和想像中的酸甜口感不大一樣!還是朋友點的啤酒比較好喝:)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
謝謝收看:)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