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Instagram教學】網頁版 IG新功能 別錯過!小盒子、回限動、聊天、分享、收藏等樣樣都有

隨著使用Instagram時間變長,PO文、發限動、回留言等,還要瀏覽朋友或KOL們狀態,但總有不便滑手機的時刻,這時難免會碎念IG網頁版何時才要與手機版的功能同步啊?我想要網頁版有小盒子、回覆限時動態、收藏貼文,還有看一則又一則的限動,可能是太多人寫信去IG反應,以上功能通通在網頁版都有囉!

隨著使用Instagram時間變長,PO文、發限動、回留言等就夠忙碌了,更不用說還要瀏覽朋友或KOL們狀態,但總有不便滑手機或上班時不能大喇喇使用手機的時刻,這時難免會碎念IG網頁版何時才要與手機版的功能同步啊?我想要網頁版有小盒子回覆限時動態收藏貼文、使用Emoji鍵盤,還有看一則又一則的限動,可能是太多人寫信去IG反應,2020年4月開始,以上功能通通在網頁版都有囉!終於啊(撒花~

回覆限時動態  好即時

不知從何時開始,大家發限時動態的頻率默默高於PO文,所以也養成了我開IG時,會先瀏覽一遍大夥限時動態,挑選有趣或是有共鳴的限動回覆,所以當網頁版可以直接回覆時,我真是超級超級感動。

相較於手機版的「限時動態」區域,網頁版的限動在右邊,瀏覽方式一樣是可以點選感興趣的頭像去看限時動態,或是直接點選「全部觀看」。

同時,跟手機版一樣,限動也可以看上一則或下一則(點選左、右小箭頭)或是輕點滑鼠就能暫時,也可以使用Emoji鍵盤傳送貼圖,回覆限動!對於視覺感來說,使用起來的舒適度跟爽度很夠,因為畫面跟字數直接放大,長時間下來也比較不傷眼睛。

聊天功能 聊好聊滿

以前想跟朋友用IG聊天,都得等到下班、搭車或是睡前用手機回覆,不過現在都不用囉,想聊就聊!只要打開網頁版的IG,會發現右上角有「小飛機」圖示,點選小飛機就可以看到誰回覆你的限動傳訊息給你,同時一樣也能回訊息、傳訊息給別人、回貼圖、照片或愛心等。像泡芙小日子這麼愛回落落長文的人,用鍵盤打字還是比手機小框框方便且順手(笑)

收藏、小飛機功能  直接收起來

瀏覽貼文時,總會滑到想吃的餐廳、想去的景點、想買的衣服或是想看的電影等,這時「收藏」貼文跟用「小飛機」分享給朋友是不可或缺的功能!這時網頁版的IG跟手機版同步,都有收藏與小飛機囉。

小飛機分享功能:可以透過各個社群軟體,將分享貼文分享出去!分享到Direct、分享到FB、分享到Messenger、分享到Twitter、透過電子郵件分享、複製連結、取消

設定功能

可以直接透過網頁版設定帳號,例如:更改密碼、網站網址、查看訂閱通知、隱私設定或帳號安全(例:將帳號設成非公開、隱藏上線狀態、自動新增有你在內的照片)等。

更改個人檔案 好方便

是的!以後不用在密密麻麻的迷你手機框裡更改檔案,現在網頁版就能直接「更改個人檔案」,像是大頭貼、用戶名稱、個人簡介、更改密碼、EMAIL或是隱私設定等,超級方便~

動態 不漏追

從網頁版「愛心」小圖示,可以看到誰追蹤你、點選照片讚、回覆留言,或者在留言中提及你,跟手機版的功能一樣。

搜尋探索 explore

跟手機版一樣,網頁版的「搜尋探索功能」會依據你平常的觀看喜好、興趣呈現,像我非常喜歡看寵物、居家裝潢、美食、日本旅遊等,所以我的IG explore就會有滿滿的居家設計跟美食,如果想要看點不一樣的東西,也可以直接在搜尋欄上打上關鍵字。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心得,謝謝收看囉
IG :  q_melodys,FB粉絲專頁 : 泡芙小日子 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