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降噪神器 SONY WH-1000XM3耳罩式耳機 擁有寧靜的小宇宙

SONY WH-1000XM3超強降噪、乾淨的音質、智慧型觸控以及軟綿皮革耳罩設計,就算久戴也不壓耳或破壞髮型,讓我一試聽就是兩個半小時還停不下來,如果你是講究降噪、音質、視覺系外觀與電池續航力,別輕易試戴,因為非常容易入坑被圈粉

對於耳機的偏好,向來是鎖定無線、輕巧、入耳式、好收納等特色,所以相較之下面積略大的耳罩式耳機,比較不是我的購入清單,然而SONY WH-1000XM3(簡稱XM3)打破了我的偏執,若不是KUMA桑執意要買同事尾牙抽到的轉讓品,可能會錯過認識XM3的機會!

SONY WH-1000XM3超強降噪乾淨的音質智慧型觸控以及軟綿皮革耳罩設計,就算久戴也不壓耳或破壞髮型,讓我一試聽就是兩個半小時還停不下來,如果你是講究降噪、音質、視覺系外觀與電池續航力,別輕易試戴,因為非常容易入坑被圈粉。

簡約時尚的外觀色系

SONY WH-1000XM3有兩個色系,一個是霧面銀、另一個則是時尚黑,這兩個色系都是以低調、簡約、霧感的色系去做設計,同時在LOGO的部分以古銅玫瑰金去做點綴,讓整體顏色不至於過於陽剛,男女都能適用。

各種情境都適用

這款SONY WH-1000XM3非常適合拿來打電玩、消除周遭環境噪音、講究音質的細緻度(中低音頻的音樂)、以及失眠的人想阻隔噪音換上一夜好眠等,XM3的表現可圈可點。

超強降噪 遁入自己的小宇宙

好東西要低調地使用,若是在辦公室戴上它,可就有些高調(笑),因為耳罩式外觀,想不看見都難!這款SONY WH-1000XM3搭載「全新HD降噪處理器QN1」,降噪功能比起上一代高出四倍,一戴上彷彿就活在自個小世界,雖說並非百分百隔絕聲音,但也聽不太到周遭的低頻雜音或細碎講話聲,除非對方拉高音量或是直接在耳畔發出聲音,不然阻隔環境音的兇猛表現,讓泡芙小日子非常驚艷。

當然,貼心又人性化的SONY WH-1000XM3,並不會讓你過於沈浸在自己的世界,如果是在辦公室開啟降噪模式聽音樂時,有人過來聊天或交辦事情時,可以直接用手蓋住右邊耳罩,這時耳機就會自動暫停播放音樂,並開啟環境音模式,非常方便又神奇。

∇ 圖說 ∇|音量、暫停、上/下首歌等等,都在右側手勢智慧控制板上
∇ 圖說 ∇|降噪功能有:降噪開關、個人NC優化器、氣壓優化、環境聲模式、快速注意模式

質感皮革 輕巧不壓耳

頭墊與耳罩皮革的部分,使用了超跑賽車內裝常用的「Alcantara麂皮」,增加厚度也提升舒適度,重量卻沒因此而增加,僅有255克,軟綿耳罩一口氣戴上幾個小時也不會感到壓耳、悶熱或不舒服,同時也不會壓扁髮型,並以符合頭型的弧度設計,對於重視髮型的人來說很重要,因為聽音樂可以,壓壞髮型可就不行 。

此外,這支耳機有「彈性彎折設計」,可隨著頭型、耳朵高度或是聆聽習慣來拉長、縮短或是收納到盒子裡,不過還是要稍稍注意使用時的力道,因為彎折處感覺較為脆弱,若想延長壽命,還是不要太過粗魯。

續航力

⟐ 電池充電時間|約 3 小時 (完全充電)
⟐ 電池充電方式|USB
⟐ 電池續航力 (持續音樂播放時間)|最長 30 小時 (降噪功能開啟),最長 38 小時(降噪功能關閉)
⟐ 電池續航力 (待機時間 )|最長 30 小時 (降噪功能開啟),最長 200 小時(降噪功能關閉)

耳機規格

重量|約 255 g
驅動單體|40 mm,圓頂型 (CCAW 音圈)
NFC|
DSEE HX|
被動操作|
音量控制|觸控感應器
電線類型|單邊(可拆式)
電線長度|耳機線 (約 1.5m、 OFC 線、鍍金立體聲迷你插頭)
頻率響應(啟動模式)|4 Hz 至 40,000 Hz
頻率響應(藍芽通訊模式)|20 Hz 至 20,000 Hz (44.1 kHz 取樣) / 20 Hz 至 40,000 Hz (LDAC 96 kHz 取樣,990 kbps
阻抗 (OHM)|47歐姆 (1 kHz) (裝置開啟並透過耳機線連接)、16 歐姆 (1 kHz) (裝置未開啟並透過耳機線連接)

隨附纜線的攜戴包

隨附的攜帶包,還算輕巧體積不會過於佔用空間,除了無線聆聽,裡頭包含有線連接線。

耳機主體

旋轉式可折疊結構,可向內旋轉的耳罩,讓您能夠將耳機整齊地收納進輕巧的攜行包中!左邊耳罩的「電源鍵」和「降噪/環境音 控制鍵」,在操作上就變得非常簡單,不需要一直找按鈕。

向上、下滑時可以控制音量大小聲;前、後滑則是控制下一首或前一首歌曲

雙點中央的區域則是暫停/播放 歌曲,或是有電話時可以用此手勢接聽;長按的話則是可以喚起語音助理(Siri/Google助理)

Sony Headphones Connect APP

可透過Sony Headphones Connect app(安卓ios)去控制降噪強度,它會自動偵測你的動作及位置,調整降噪效果。APP可以調整EQ,如果要特別想拉高或拉低,可以依照音樂曲風進行調整。

除了,左耳實體鍵,可以開啟或關閉降噪功能外,APP 也可以決定是否關閉或開啟降噪功能,DESS HX又是 SONY 另一項黑科技,簡單說就是可以把不好的來源音質,還原修補,改善成較好的音樂品質

連結藍芽 操作指南

https://helpguide.sony.net/mdr/wh1000xm3/v1/zh-tw/contents/TP0001703830.html

官方網站

https://www.sony.com.tw/zh/electronics/headband-headphones/wh-1000xm3

最後來個小感想,除了上班舒壓時必用,我發現用來搭配PS4 Pro玩遊戲爽度真的很夠,聲音細緻且乾淨,如果再搭個Sony bravia電視就更完美了!

以上,就是泡芙小日子的開箱使用心得
共筆:KUMA桑,謝謝收看囉!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