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北】Luguo Cafe/Z Space 不用濾鏡也很美、很chill的咖啡廳

別於一般咖啡廳,Luguo Cafe/Z Space是間很有靈魂、趣味、風格的店,除了有好美的拉花咖啡、還有販售台灣小農的茶飲、精釀啤酒等,也常舉辦各式手作與藝文活動,偷偷地說:自己因此上了好幾堂課程,像是聖誕花圈、盆栽造景等課程。

在喧囂的台北,想找個有暖陽、綠意、大面窗景與純然藝文氣息的咖啡廳選擇似乎不多,然而「Luguo Cafe/Z Space」滿足我內心的想望,以離塵不離城的方式定時去充電,品著咖啡、望著戶外遼闊景致,褪去生活上所有的憂煩。

前年,在一位很愛品嚐咖啡的好友帶領下,初訪位於台北藝術大學校園_關渡美術館二樓的「 Luguo Cafe / Z apace」,當時讓我驚嘆不已原來校園裡藏有這美咖啡廳,不落俗套的擺設、菜單設計、周邊選品,讓人初訪便著迷。

別於一般咖啡廳,「Luguo Cafe/Z Space」是間很有靈魂、趣味、風格的店,除了有好美的拉花咖啡、還有販售台灣小農的茶飲、精釀啤酒、康普茶等,舉辦各式手作與藝文活動,偷偷地說:自己因此上了好幾堂課程,像是聖誕花圈、盆栽造景等課程。

上面不小心閒聊了太多,回到餐飲本身啦!由於N訪數次,先挑個其中幾項飲品與餐點介紹給大家。

蘋果杏桃磅蛋糕(溫熱)
價格|120元

微酥表皮、淡淡的蜂蜜與肉桂香氣旋入口中,濕潤與鬆綿口感類似蜂蜜蛋糕體,即便沒有飲品單吃也不會感到乾澀,由於實在非常美味,離開前還特意買一份贈送給友人。

這款人氣商品是只要社群有公告販售,老饕們就會搶買,我自己有幾次動作稍慢而沒買到。

迷你香草可麗露
價格|120元

迷你小巧可麗露,一份有四個,厚度適中的蜂蠟、酥脆的焦糖外殼與恬淡酒香的香草內餡也是「Luguo Cafe/ Space」近期人氣商品,尤其是放在這高腳杯上更彰顯他的可愛。

抹茶拿鐵(冰)
價格|170元

喜歡抹茶的人,可試試這杯低糖抹拿鐵,綿滑細緻的奶泡與微沙的抹茶風味滑入喉頭,甘甜的茶韻緩緩地綻放,不甜不膩的口感適合搭配甜點,是個搭配性很高的飲品。

蜜香桂花紅茶
價格|180元

滑順、天然的甜味,搭配桂花清雅香氣,相當容易一杯接著一杯,茶飲的花香與果香都在唇齒間蔓延,跟上述抹茶拿鐵一樣,不論是單喝或搭餐都頗有記憶點的飲品。

造訪幾次剛好都是好天氣,陽光灑落整個空間,心裡也暖暖的,愜意不吵雜氛圍,讓我時時想念,想隨時都去喝一杯度過午後。

Luguo Cafe/Z Space

營業|11:00-18:00(週一公休)
聯絡|02-28912990
地址|台北市北投區學園路1號(北藝大校園內 關渡美術館2樓)
交通|捷運關渡站1號出口,轉乘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車,或大南客運紅35、55
社群|IGFB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