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雲林】虎尾|城坐siânntsé老宅咖啡廳。每一口都是未知與驚喜 職人式手沖喝到飽

彷彿走進時光機一樣,城坐很real呈現某些舊元素,紅磚、木構,還有保留舊時代的戲院門柱(前身是:舊國民戲院),新舊元素映入眼簾,還有各式大小不一植物點綴,讓老宅有綠意也很愜意。

如果你喜歡不落俗套、不按牌理出牌的店家,位於雲林虎尾的老宅咖啡廳「城坐siânntsé」會很適合,有點像是驚喜製造所,因為一切都很未知。

微奢享受!無菜單、喝到飽的手沖咖啡

沒有固定菜單,主打喝到飽,咖啡依照老闆的心情隨機沖泡,雖然隨機卻不馬乎,每杯咖啡都是嚴選各地單品,沒在手軟地一杯一杯泡,一份set是300元還附上甜點,以現在物價飛漲來說真心佛系啊。說到佛系也真是如此,無固定經營時間,有時造訪可能會撲空,也沒過分熱情的寒暄,很適合只想安靜喝咖啡、用筆電、看本書安靜度過午後。

踏進陽光灑落的狹長的空間,彷彿走進時光機一樣,很real呈現某些舊元素,紅磚、木構,還有保留舊時代的戲院門柱(前身是:舊國民戲院),座落於虎尾熱鬧街區,映入眼簾的新舊元素融入其中像是洋氣甜點、時髦歌單還有特殊奶油藝術漆的牆面等,以及各式大小不一的植物點綴,讓老宅有綠意也很愜意;除了是咖啡廳的場域,據老闆說偶爾也有開放租借,像是展覽、表演、pop up 等空間使用。

職人式的選豆模式

記得當天點了1份草莓風味的冰心乳酪,喝了5-7杯手沖,好奇問了問老闆咖啡豆都是從哪裡購買?她說:為了喝到心中最對味的咖啡豆,跑了全台喝了三十多支咖啡後從中挑選,城坐的咖啡品項主要是陶鍋烘焙的咖啡,依據季節時令有所調整,ㄧ個月皆有10至20支的豆子在架上,而我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是酸中帶點果實香氣的單品,也因為太愛了離店時也順手買了一包。

默默觀察大家進店模式,有一兩組客人熟稔地推門、入坐、放置包包後,走到吧檯告知用餐人數後就默默地拿起筆電耳機上工,專注地沈浸在自己的小天地,度過閒適午後時光。

城坐siânntsé
地址|雲林縣虎尾鎮和平路109號
電話| 05-6324280
營業|不定時店休

社群|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sianntse/

分享你的喜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