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淺草】花月堂本店。菠蘿麵包香脆濃!日賣3000個  人氣名店

花月堂成立於1945年(昭和20年)有著近80年的歷史,日本人稱「甜瓜麵包」,以大顆波羅麵包聞名,創下日賣3千個菠蘿麵包記錄的花月堂,連木村拓哉、新垣結衣都曾光顧,目前在日本有多間分店,光是淺草就有3間分店。

身為菠蘿麵包控,來到仲見世商街第一站就是前去浅草花月堂(かげつどう) 」本店,朝聖這個東京限定,以大顆菠蘿麵包聞名,創下日賣3000個菠蘿麵包記錄的花月堂。

不少明星都曾造訪的名店

花月堂成立於1945年(昭和20年)有著近80年的歷史,日本人稱為「甜瓜麵包」,木村拓哉、新垣結衣等不少知名影星都曾光顧,目前在日本有多間分店,光是淺草就有3間分店,一間是外帶、另一間則是內用店,我們這次造訪的是淺草花月堂的本店,旁邊設有金魚店非常可愛。

據官網介紹,通常市面上麵糰發酵時間約莫是40-60分鐘,花月堂則是3小時左右,採取低溫、長時間發酵,也讓麵團的口感,更加細膩酥脆。

好斜槓!除了菠蘿麵包 也有冰品

走到位於商店街的路口處,看到些許排隊人潮,心想該不會要排很久吧?好在比預期中還快,大約只排了3分鐘,我想是因為每七分鐘出爐一次;除了亞洲人面孔,排隊隊伍中也有不少歐美人士朝聖,Menu除了菠蘿也有販售挫冰、冰淇淋,可說是品項很多元的店,不過大家好像還是以波蘿麵包為主。

來吧!終於拿到心心念念的菠蘿麵包,體積比手掌還大,堪比臉的大小,由於我們覺得最佳口感一定要是溫熱現吃,於是就在店附近指定區域享用,雖然google map評論滿多人都推薦「菠蘿抹茶口味」據說不會過於甜膩,然而前一個行程已在壽壽喜園吃了抹茶冰淇淋,所以只好捨棄菠蘿抹茶,改選香草口味。

雖然餅皮吃起來輕盈酥脆、香濃可口,表層還裹有些許顆粒狀糖粉,一切都看似美味,然而越吃卻越膩口,只好拿起手邊的綠茶解膩,原本心想如果好吃要多買幾個外帶作為下午茶享用,應該要聽從網友建議,選購原味或抹茶,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訪,再給花月堂(かげつどう) 一次機會囉。

花月堂(かげつどう)
營業|10:00-16:00 (六、日到17:00)
地址|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丁目7-13
交通|東京metro淺草站1號出口
官網|https://asakusa-kagetudo.com
價格|原味280日圓、抹茶650日圓、650日圓/個
推薦|✿
✿✿✿(滿分五星)

分享你的喜愛